凝雪悠梦

芳香溢满尘世路,几经风雨依如故。

如果明德帝和萧瑟痛感想通 3


  萧瑟看着眼前的大梵音寺,心里自感叹太不容易了。


  他们这一路上被追杀、不停迷路,还没有钱,真可谓是历尽千辛万苦才来到了此地。


  雷无桀:“萧瑟,你在发什么呆呀,无心已经进去了,我们也赶紧跟上呀!”


  萧瑟高贵冷艳的看了雷无桀一眼,直接飞上了屋顶。


  雷无桀:······也跟着萧瑟飞上了屋顶。


  然后他们看到了无心竟然和一个身着华服的人对上了。


  雷无桀:“什么情况?无心不是追着一个和尚走的嘛!怎么和一个有头发的对上了。


  萧瑟看到了下面的华服男子却满是复杂,好久不见了。


  雷无桀:“萧瑟,你知道下面那是谁吗?”雷无桀已经养成了有事情就问萧瑟的好习惯。


  萧瑟:“天启五大监之一,掌香监,瑾仙公公。也是曾经闻名江湖一时的风雪剑,沈静舟。”


  与萧瑟话音同时落下的,还有瑾仙公公使出的剑招。


  雷无桀:“哇哦,还真是风雪剑沈静舟呀!”


  萧瑟:“收起你的口水,小夯货。”


  雷无桀:“我所了多少次了,那个字念笨,笨货。”


  萧瑟:“夯货,我就念夯货。”


  雷无桀:“笨货。”


  下面,无心已经不敌瑾仙公公。


  瑾仙:“何不让你上面的两位伙伴下来?”


  雷无桀:“糟糕,他已经发现我们了。

哎呀,不管了,先打再说。”


  萧瑟:······冷静!哎哎哎,你咋又冲出去了呢!


  萧瑟:“不可。”


  然后萧瑟就被瑾仙公公发现了。


  没有办法,萧瑟只能硬着头皮飞了下去,希望瑾仙能够识趣一些,不要说破他的身份。


  这边,瑾仙看到萧瑟,整个人的眼睛都直了。真的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呀!


  萧瑟刚一落地,瑾仙就率着他带来的众人齐齐跪下。


  瑾仙等众人:“拜见永安王殿下。”


  萧瑟:·····


  雷无桀:“永安王来了?在哪呀?萧瑟你看了没有呀,永安王咦。可是不对呀,永安王不是没回天启吗?”


  众人:·····这真是人间能见到的憨吗?


  瑾仙继续说道:“殿下,凉风率已厉,游子无寒衣。陛下找您多时了,请随吾等归京。”


  雷无桀终于反应过来看向萧瑟。


  雷无桀:“你·····你·····你·····,无,无心,萧·····萧瑟是·····是·····萧·····萧·······”


  无心:“萧楚河。”无心直接替雷无桀说完了。


  雷无桀一个劲的点头。


  雷无桀:“这简直,太,不可思议了!”

萧瑟:······


  萧瑟:“怎么,我是萧楚河,你很失望。”


  雷无桀摇摇头。


  雷无桀:“萧楚河竟然是我的好兄弟,我好开心呀!”


  众人:·····。


  瑾仙:“殿下,请随我们回京。”


  萧瑟:“四年之前,我已经被废除了名录,不再是皇室之人,这声殿下,瑾仙公

公还是唤与别人听的好。”


  瑾仙可不敢起来,立刻说道:“陛下已于三年之前,恢复了您的身份,并且册封您为永安王。”


  萧瑟:“哦?我怎么不知道。按照皇室规矩。行册封者,当于宗庙祭拜天地,而我,应该并未出现在册封典上吧!”


  瑾仙:“陛下特许王爷无需出现在册封典礼上。”


  萧瑟闻言,冷笑一声。


  萧瑟:“四年前废我,没有知会我。三年前册封我,又没有知会我。我算什么?一个笑话吗?”


  众人齐齐跪下,连声不敢。


  萧瑟:“既然不敢,你遍回去告诉你的主子。我用不着什么赦免,我从来不后悔我所做的事情。”


  众人:好气节!


  (彩蛋是瑾仙强制性将萧瑟三小只打包回天启。)


评论(42)

热度(391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