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雪悠梦

芳香溢满尘世路,几经风雨依如故。

如果明德帝和萧瑟痛感相通2

萧瑟十分后悔,他放着好好的雪落山庄不待,为什么要跟着这个小夯货去雪落山庄。他老老实实等着百晓堂派人带他去不香吗?就是因为看雷无桀的朝气内心热血翻涌,想起了年少时期想要闯荡江湖的愿望,才答应和雷无桀一起的。虽然,他现在也没有多大年龄就是了。

 

可是萧瑟没有想到,这雷无桀还真是如初次见面一样,是个,没脑子的夯货!

 

比如现在的雷无桀,已经不知道第多少次找不到路了。而萧瑟自己也是一个路痴。毕竟当年的他,可是外出踏雪骑马,绕着天启城来来回回转了一天,也没找到路的光辉事迹。所以萧瑟一直都是跟着雷无桀的方向前进。然后,和自己找方向相比,也没有强到哪里去。

 

萧瑟和雷无桀的江湖之旅,或者说找路去雪月城之旅,是非常不顺利的。然后,他们因为迷路,在破庙遇到了正在出任务的唐莲,意外结实了唐莲任务棺材里的和尚:无心。

 

然后萧瑟因为好奇,便顺势被无心劫走了,虽然他现在也反抗不了就是了。

 

萧瑟和雷无桀在和无心的接触中,发现无心是一个值得结交的朋友。少年交友,是不考虑什么利益得失的,全是凭心而动。

 

他们和无心在路上也经历了很多,比如说,无心也是一个路痴。

 

但是萧瑟现在的身体毕竟大不如前,连日来的奔波劳顿,萧瑟的旧伤隐隐有着复发的趋势。于是萧瑟只能在大家都休息的夜晚,悄悄的运转心法。

 

天启城的明德帝最近没有怎么接收到萧瑟传来的疼痛,还以为萧瑟的身体情况有所好转。但是这几日又隐隐传来的疼痛,让明德帝认识到萧瑟的身体还没有痊愈,应该是用什么方式暂时压制住了伤势。但是也正因为如此,明德帝更担心了。

 

甚至,萧瑟、雷无桀和无心在路过一个小镇的时候,都发现了有寻找萧楚河的寻人启事。

 

萧瑟:·····

 

无心看到那个寻人启事后,用着诡异的、果然如此的眼神看着萧瑟。也只有雷无桀这个憨憨,啥都没有意识到。

 

雷无桀:“要说也怪,这几年江湖、朝堂、民间都在沸沸扬扬的找萧楚河。可是这萧楚河难道不是北离的六皇子吗?那可是天下第一天才呀!可惜之前听说为了帮助琅琊王平反被贬谪,但是后来又被封为了永安王。可是听说他好像一直没有露面。真是很好奇呀!”

 

萧瑟:“行了,走吧!”

 

无心也调侃的看了萧瑟一眼,对着雷无桀问道:“你就那么好奇?”

 

雷无桀果然不负无心期望,说道:“那当然,萧楚河可是我偶像呀!”

 

无心故意学者雷无桀说话,却是对着萧瑟说道:“偶像呀~”

 

萧瑟:······

 

无心这样,萧瑟哪里看不出来无心发现了他的身份,但是那又如何,他是萧瑟,不是萧楚河。萧楚河早在当年的那个雨夜,就已经死在了荒凉的郊外。

 

(彩蛋是萧瑟、无心和雷无桀路上日常、遭遇截杀,萧瑟受伤,明德帝感受到疼痛。)


评论(39)

热度(31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