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雪悠梦

芳香溢满尘世路,几经风雨依如故。

不可口是心非 79

将军百战死,壮士十年归,可是,在萧瑟的带领下,仅仅半年,就率大军打到了南决的老巢。

 

其实,萧瑟刚到战场的时候,北离的局势并不是很好,虽然之前已经猜到会如此,提前派了萧凌尘过去,但是萧凌尘毕竟不是萧楚河,他这些年打的多是海战,路上的战争还真不怎么熟悉。

 

南决二十万大军的威势下,萧凌尘能够守住北离的国土不丧失一寸,已经极为不易。

 

所以,萧凌尘看到萧瑟赶来的时候,那是两眼泪汪汪呀!

 

萧凌尘:“萧楚河,你终于来了。”【你再不来我就坚持不住了呀!】

 

萧瑟:“你出发之前,说过,你来守国门,我来定天启。现在天启已定,我来助你护我山河。”

 

萧凌尘和萧瑟轻轻碰了一下拳,完成了领兵权的交接。

 

萧楚河承袭琅琊王的一身风骨和本领,自然不是温室中的花朵。萧瑟十三岁就跟随者琅琊王上战场杀敌,他在军中的威望,都是他一棍一棍杀出来的。

 

自从萧瑟来到战场之后,整个北离军队的士气为之一振。

 

萧瑟首先制定了一套战略,瓮中捉鳖。

 

于是萧瑟假装不敌南决的二十万大军,让萧凌尘领兵败走,佯装出一副穷途末路的样子,然后趁着南决大军追击之际,直接包抄,这一招,消灭了南决两万大军。

 

南决那边,南决太子敖玉经此一事,发现了领兵的是萧楚河,又想起了当年在天启城输了萧楚河一座城池的事情,立刻战意飞升。

 

可是萧瑟可没有空搭理敖玉汹涌的战意,他在思索接下来要如何做,才能够快、准、狠的结束战争,能够以最小的损失获取最大的胜利。

 

是的,萧瑟从来没有认为他会输,毕竟历尽千帆,他的骨子里,仍是那个有着自己骄傲的萧楚河。

 

兵马未动,粮草先行,于是萧瑟决定下一步就断了南决的粮草。于是萧瑟采取了另一个计策:声东击西。

 

萧瑟先放出萧凌尘在上一役受伤的消息,然后故作隐瞒,再迷惑南决的间人把萧凌尘重伤,萧楚河欲隐瞒之的消息透露到南决。

 

对战当日。

 

萧瑟亲自领兵进攻南决的翁城,然后让萧凌尘暗中带兵前往嶝城进攻,之后再命亲信带队前往南决粮草之地,烧毁南决的粮草。

 

在萧瑟的计划中,他为明,吸引南决大部分火力和注意力。萧凌尘为现任琅琊王,受到的关注仅次于他,南决一定会怀疑他们会暗中动作。所以萧瑟便顺势让萧凌尘作为暗棋,吸引剩下的注意力。然后再派出自己的亲信去烧毁粮草,给予南决致命一击。

 

萧瑟的计划很顺利,敖玉即使听到间人回报萧凌尘受伤的消息,也没有放松对萧凌尘的关注,可也正是因为如此,才中了萧瑟的圈套中。

 

就这样,萧瑟在战场上是一个计谋接着一个计谋,直把南决打的溃不成军。二十万大军,到最后仅剩五万。

 

萧瑟率领北离的大军,一路打到了南决的都城,打进了南决的皇宫。

 

最后,南决向北离称臣,这场两国之间的战争,以南决的侵略开始,以南决的惨败告终。

 

这一战,打出了北离的大国风采,也打出了萧楚河永安王战神之名。

 

战场之上,萧楚河手持天斩,一剑既出,所向披靡,更是堪称军中神话。

 

(彩蛋是萧瑟大胜回天启,雪月城求亲司空千落,继任太子位。)


评论(2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