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雪悠梦

芳香溢满尘世路,几经风雨依如故。

如果明德帝和萧瑟痛感相通1

注:就是让明德帝感受到萧瑟这几年受的苦,然后更加着急,更加心疼,但就是找不到萧瑟。

 

设定:自从琅琊王自杀之后,明德帝晚上就发起了高烧,醒来之后剩下了一个后遗症:和萧楚河痛感想通。

 

正文:

 

天黑风高杀人夜,萧楚河躺在冰冷的地上,雨水冲刷在他的脸上。

 

这就是死亡的感觉吗?

 

萧楚河感觉全身筋脉都在疼,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下去,他疼晕了过去。

 

皇宫中的明德帝知道萧楚河今天出城,或者是再接到被贬的圣旨后,没有留恋的当天就离开了。

 

可是突然,明德帝感觉自己全身都在疼,噬骨疼痛。

 

明德帝:“楚河。”

 

明德帝知道是萧楚河出事了,赶紧派人去寻找,但是萧楚河却仿佛从此消失了,只剩下满地的尸体,那些尸体就是明德帝派去保护萧楚河的暗卫。

 

可是碍于形势,明德帝只能派人暗中找寻萧楚河,甚至在一年后,就赦免了萧楚河,并封他为永安王。

 

可是萧楚河却了无音讯。

 

只是时不时的,明德帝都能感受到全身的疼痛。经过和太医咨询,明德帝知道了那是阴脉,猜到萧楚河可能武功尽废,更加担心。

 

明德帝只能通过感受疼痛知道,萧楚河还活着,而且活的不好。

 

因为疼痛仿佛已经变成了常态,全身的筋脉无时无刻都在疼着,甚至阴天下雨疼的更加。

 

明德帝十分担心。

 

时光荏苒,转眼之间,四年的时间已经过去。

 

这四年中,明德帝对于萧楚河的担心与日俱增,找寻的力度也越来越疯狂。因为明德帝明显能感觉到,萧楚河的疼痛越来越严重,甚至能感觉到他的身体越来越虚弱。

 

不说明德帝那边如何,却说萧楚河这边,自从当年那场劫杀之后,他便武功尽废。其实也不能说废了,只能说用不了了。毕竟内力还存在,只是他的隐脉已经濒临破碎,根本承受不住他运行功法,甚至就算他不运功,阴雨连天还是会疼痛难忍。

 

这些年,萧楚河改名为萧瑟,他不想见到曾经的故人,他对自己也很迷茫。他是否会就此变成一个废人,死在一个无人认识的角落。于是他将自己封闭了起来,隐姓埋名,他需要好好思考自己的未来。

 

萧瑟在金陵城外十里一个偏僻的地方开了一家客栈,他也命名为雪落山庄,因为客栈比较偏僻,所以生意不是很好。但是萧瑟求的可不是这个,他每日都在坐在客栈里面,望着远处思考人生。期间,他的师傅百晓堂堂主姬若风的女儿姬雪来见过他几次,后面就只有百晓堂偶尔传来的江湖、朝堂上的消息。

 

其实若说萧瑟就此消沉也不对,他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干,他知道自己终有一天要回去,要为琅琊王平反,他知道自己不能沉溺于悲伤消极,所以萧瑟其实只允许自己低沉了一个月,然后就开始为未来打算。

 

所以其实看似望着远处发呆,只是萧瑟在感悟自然;看似关门谁也不见,只是萧瑟在修习心法。虽然武功不能用,但是对于心法的修习萧瑟一刻也没有落下。

 

只是除了姬雪以为的百晓堂其他人都以为萧瑟被打击的一蹶不振。只有姬雪来看过几次,发现萧瑟在暗中蓄力以外,便放心的不再过来,照顾他父亲去了。毕竟他父亲、萧瑟的师傅,为了救萧瑟,可是受了很重的伤呢!

 

就这样,萧瑟一遍调理自己的身体,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修炼心法还是会不小心牵动内力的关系,他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。原本,萧瑟计划着要不要另找一个能够冲在前面为琅琊王平反之日,他的客栈就来了一个意外。

 

这个意外,名叫雷无桀,是雷家堡的弟子,正要前往雪月城。这个雷无桀是一个夯货,第一次来到他的客栈,就把他的客栈给砸了。但是也是这个雷无桀,他的身上洋溢的少年意气,仿佛再次点燃了萧瑟全身的热血。于是萧瑟决定,靠别人不如靠自己,王叔的清白还是自己来吧!

 

于是,萧瑟十分果断的跟着雷无桀离开了这座他待了四年的雪落山庄。


(彩蛋是萧瑟这几年的疼痛,以及明德帝的疼痛共鸣和担心。明德帝找萧楚河的方式。几个小剧场。)
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549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