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雪悠梦

芳香溢满尘世路,几经风雨依如故。

会爆炸的瑟瑟 4

  萧楚河帮着明德帝平定天启之后,化名为萧瑟,把自己掩饰成一个不会武功的人,开始闯荡江湖。

  萧瑟离开天启以后,却又不知道自己第一站应该去哪里。对了,常常听琅琊王叔说起他和唐门的唐怜月、雪月城的三位城主都是好朋友,还有心月姑姑现在在的剑心冢,他都可以去看一看。

  那么,第一站要先去哪里呢?算了,走到哪里算哪里吧!于是萧瑟凭着感觉随便找了一个方向自信的走去。

  暗中保护萧瑟的暗卫1:殿下这是要去哪里呀?

  暗卫2:殿下自由主张,我们尽好职责就是了。

  暗卫3:可是殿下的实力比我们 都强,应该不需要我们保护吗?

  暗卫4:你说的很有道理。

  暗卫5:可是陛下让我们保护殿下的呀!

  暗卫6:6

  暗卫七:别说了,殿下已经走远了!

  其余暗卫:·······追!

  走着走着发现暗卫没有跟上,十分无奈停下脚步等着的萧瑟,察觉到暗卫都已经跟上了,十分无语。

  萧瑟:“你们要不还是回去吧!你们跟着我还要等你们,太耽误事情了。”

  暗卫们:······被殿下嫌弃了。

  萧瑟:这要不是父皇和琅琊王叔让他闯荡江湖的条件,他才不会带这么多累赘呢!

  暗卫们:······呜呜呜,我们真的被嫌弃了,不敢吱声,摸摸跟上。

  就这样,在萧瑟的放任纵容下和暗卫们的努力下,他们开启了江湖之旅。最后,还是萧瑟觉得他们这样跟着怪费劲的,直接让他们从暗转明了,让他们伪装成自己的侍卫,自己则伪装成一个富家少爷。

  萧瑟带着他的侍卫七人小队,见识了不同的风光,就是没有找到他要去的任何一个地点,而是来到了金陵附近。

  萧瑟看到了一个身着一身红衣的少年被一群孩子追着跑,十分狼狈。

  正在狂奔中的雷无桀看到前面萧瑟一行人,眼前一亮,大喊道:“兄台,江湖救急,借我点钱呀!”

  后面围上来的孩子们:“你们是一伙的?”

  萧瑟:“不是。”

  雷无桀:“别别别,这位兄弟,在下雷家堡雷无桀,途径此处,遇到了一些小麻烦,还请借我一点钱。”

  萧瑟:“雷无桀?”好像心月姑姑的儿子就叫雷无桀,养在雷家堡,难道是这个夯货?

  雷无桀:“对。我······”

  萧瑟:“多少钱?”

  雷无桀:“十两银子。”

  萧瑟:······就这么点钱,被追成这样,这人真是心月姑姑的孩子?

  萧瑟向身后的暗卫看了一眼,暗卫递上十两银子给了雷无桀。

  雷无桀把钱给了那些孩子之后,跟萧瑟道谢,并表示来日他一定加倍归还。

  萧瑟:“比起这个,我更想知道,你是雷家堡的人,怎么会被一群孩子追,还只是为了十两银子?”

  雷无桀喝了口水,叹了口气说道:“唉,说来话长呀。”

  萧瑟:“那你就长话短说。”

  雷无桀:“我是从雷家堡出发,要去雪月城的,途径此处,发现一个要结婚的新娘子哭的特别凶, 按照话本中说的,肯定是被逼迫的,于是我就路见不平、拔刀相救,揍了那些强娶的人。”

  萧瑟听到他说新娘子哭是被逼迫的就感觉不好了,然后又听这夯货揍了新郎,十分无语。“你不知道这附近有哭嫁的习俗吗?”

  雷无桀挠挠头,尴尬一笑:“现在知道了。”

  萧瑟:······“那你又为什么会被这些孩子追着要钱?”

  雷无桀:“我这不是揍的时候,这些孩子们冲上来要保护新郎,我又不能揍小孩呀,而且我当时想,这么多小孩护着的人,应该不会那么丧心病狂,应该有什么难言之隐,所以就打算问问,结果一问才知道这是当地的习俗。”

  萧瑟:“说重点,这和你被孩子追着要钱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  雷无桀:“那不是我解释完之后,那新郎虽然也谅解了,但是我毕竟把人打了,虽然打的不重,但是村长还是让我赔偿十两银子。可是我从雷家堡出来带的钱都花光了,所以没有钱,那些小孩子一听就不干了,上前要打我,我又不能还手,只能跑了。”

  萧瑟:·····这,还真是个夯货。

  萧瑟:“你的母亲,可叫李心月?”

  雷无桀:“你认识我的母亲呀?”

  萧瑟:·····还真是心月姑姑的儿子呀!唉~

  萧瑟:“嗯。”

  雷无桀:“那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

  萧瑟:“你要去雪月城?”

  雷无桀:“对呀,我母亲去信让我去雪月城找我姐姐。”

  萧瑟: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  雷无桀:“嗯?”

  萧瑟:“你欠我十两银子,说要加倍还的。”

  雷无桀:“哦哦,对。”

  萧瑟:“那就,一百两。”

  雷无桀:???

  萧瑟:“算上路上的利息,收你五百两吧!”

  雷无桀:“啊?”

  萧瑟:“啊什么啊,还不快走。”

  雷无桀:······奸商。

  

  (彩蛋是萧瑟和雷无桀的迷路日常,以及遇到了无心,三人组闯江湖。无心回天外天,萧瑟掉马甲。长篇彩蛋。)

评论(34)

热度(29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